上次吃到生巧克力塔,

就愛上了它香濃的口感,

搭配上黑咖啡,

天呀!

天呀!

簡直是200分的滿足(嗝😛),

在日本有買到R牌的生巧克力,

齁~

貴森森的沒幾顆😭😭😭,

於是~

燃燒了我熊熊的烈火,


  

姆...哈...哈...哈❤️,

菲比小廚做的~70%生。巧。克。力👍🏻

估狗一下食譜,

這!



製作時間,不花20分鐘😬~

其實有些不完美,

(沒有拌很均勻)

但是,

灑上可可粉後,

掩蓋了小缺點🎀,

粉....

真的是膩害❤️❤️❤️


🍎菲比小廚的生巧克力作法與材料

📌材料

1.動物性鮮奶油150g

2.70%黑巧克力300g(歐維式70%,量販店有賣)

3.可可粉少許

🚩鮮奶油:巧克力=1:2的比例

  

📌作法

1.巧克力切小隔水加熱(我偷懶,沒用小塊,結果呀~花比較多時間)

  

2.鮮奶油煮至快滾即可

  

3.熱奶油倒入巧克力裡

 


🚩千萬要切小塊呦,不然就像我一樣,花比較多時間攪拌

4.準備一個容器放上烘焙紙

 

 

5.攪拌均勻的濃巧克力 (一定要拌勻)

 


6.濃巧克力倒入盒子裡,刮平表面,然後敲幾下,讓空氣跑出來

  

7.放入冰箱冷藏至變硬成型(約三、四個小時)

 


8.切成自己要的大小的立方體,並撒上可可粉

 

  

9.每一面都灑上可可粉

 


🚩我用小篩子均勻撒上去(細網子那種)

10.完成

 

 

🚩請問:一定要用歐維式嗎?

A:不一定呦,廠牌不限,但我選70%的


🚩請問:鮮奶油廠牌有限制嗎?

A:沒有呦,我是用動物性鮮奶油(好市多買的)


🚩請問:這種吃起來會不會很甜?

A:我覺得可可粉可以多灑一些,因為鮮奶油本身就有甜度了,所以我一次只吃兩顆(控制!克制😁😭😭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