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烤箱!

不用烤箱!

不用烤箱!

就可以做甜點❤️❤️❤️

今天是…23層!

層層疊疊的美味。

這!

是個會讓人

尖 

的甜點。

(我尖叫是因為好好吃,你尖叫是因為吃不到😛)

姆哈哈~

我先來去吃嘿❤️



參考了網路上各個有名的食譜,

集結了作法,

這樣吃起來不會很甜膩,

但也不會不甜,

甜點嘛~

就是要有一咪咪的甜甜幸福感❤️

這個!

我先說呦⋯

真的很點費工,

但是吃一口後~

妳就會覺得 ⋯⋯窩滴天兒呀,怎麼那麼好吃。

市售的千層可麗餅,

口味都比較單一,

就是⋯抹茶、巧克力、奶油⋯

日本名店有一款水果蛋糕,

就是三種水果的組合,

(草莓、香蕉、奇異果)

(我其實很不愛香蕉呦😁)

吃到第一口,眼睛都亮了😛

這樣的組合,

怎麼那麼搭呀👍🏻👍🏻



這是個考驗耐力的甜點呦,

煎餅皮時放個音樂聽,

然後每煎一片就有一次驚喜(每片狀況都不同),

覺得太醜的餅皮,

就立馬吃掉(小廚福利❤️),

然後邊看電視或韓劇邊組裝,

再慢慢堆疊~

做甜點好開心呢❤️❤️❤️


🎀讓人尖叫的草莓水果千層可麗餅🎀🎀🎀

📌材料A(餅皮部分,我用25cm平底煎鍋煎,約有25片)


 

1.無鹽奶油80g

2.鮮奶680g

3.蛋中型6顆

4.中筋麵粉120g

5.白糖100g

6.鹽一咪咪(提甜味而已)

📌做法A (餅皮部分)

1.粉、糖、鹽拌勻(過篩一下)

  

 2.奶油煮至融化(用小火)

  

 


3.鮮奶溫熱一下(不用煮沸,溫溫即可)

 


4. 蛋加入過篩過的粉類裡,拌勻

 


🚩蛋加入

 

 

🚩拌勻至無粉料

5. 加入溫的鮮奶並拌勻

  🚩加入鮮奶(溫溫的)

    

 


🚩拌勻至無粉粒

6.加入煮至有咖啡色的奶油(我喜歡這樣的味道,或是奶油煮至融化也可以)

  

 


🚩這樣有些咖啡色的出現

 7.加入奶油拌勻



8.拌好後拿去冰3~4小時(我是冰到隔天) 

  

🚩也可以放鍋子裡,蓋上保鮮膜即可

9.準備一個煎鍋開始煎餅皮

 


🚩抹些油(薄的喔)

 


🚩倒入時要左右移動一下煎鍋,讓麵糊均勻分佈

 

 

🚩我用一個比較深的湯匙測容量,盡量每片餅皮一樣厚薄 

 


🚩看一下表面有熟即可取出餅皮(邊緣有些微捲)

 

 

🚩我直接用反轉,它就會掉下來(看自己怎麼順手怎麼用呦 )

10. 努力😜~煎完所有的麵糊呦,加油👍🏻

  



📌材料B(卡士達醬) 

 


1.蛋一個

2.鮮奶230g

3.玉米粉13g

4.中筋麵粉15g

5.糖15g

📌作法B(卡士達醬)  

1.把所有材料拌勻後用小火加熱,一直拌,拌至至濃稠(像沙拉醬一樣),然後放涼

 


📌材料C(鮮奶油) 

1.鮮奶油500g

2.糖20g(鮮奶油牌子不同,依個人口味調整)

  

📌做法c(鮮奶油)

1.打發鮮奶油至硬性

  

2.把放涼的卡士達醬加入並拌勻

  

  

📌材料D(水果)

 草莓洗淨擦乾,其他的水果都切薄片


🍎組裝

  

1.一層餅皮+卡士達奶油醬+一樣水果,然後一直層層疊疊上去

 


🚩一層鋪一種水果,鋪滿或不鋪滿,看個人呦(我也是隨意放)


2.完成 



3.拿去冰箱冰一下,讓鮮奶油硬一點點(切的時候比較不會倒塌)

 

 

🚩讓人尖叫的草莓水果千層可麗餅,本人出現了~ 

  

 

🚩切開的樣子~天兒😛😛😛(剛做好,沒冰過就切,所以層次不明顯,記得要冰一下嘿❤️)


  

🚩冰過切塊後~(吞口水😛)

  



🚩之前有換成黃金奇異果也好吃呦(如下圖)

 


  

🚩See~❤️


  


 🚩配上咖啡,再吃一口~大大滿足呀❤️


🚩可以更換自己喜歡的水果,只要不是那種容易出水的,就可以(藍莓、覆盆子等等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