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朋友說⋯

妳可以教我煮麻油雞飯嗎?

她丟了連接給我看後,

我說~

ㄟ,妳是新手耶,

這食譜妳應該會失敗吧😁

她說:對呀!對呀!😭😭

試了兩次,

都嚴重的失敗,

不是太黏就是沒味道😬

妳快去寫食譜給我啦!

要那種二百五的方式呦😬

而且要用大同電鍋歐!

(要求很多的朋友😁❤️)

  



🎀大同電鍋做麻油雞飯🎀

📌材料

1.去骨雞腿肉約300g (愛肉的多可以加多一些)

2.白米3杯 (量米杯)

3.杏鮑菇半根(也可省略,可自由增減)

4.枸杞兩湯匙(喝湯小湯匙,也可省略)

5.老薑片約50g  (我喜歡吃麻油雞裡面的薑片,可自由增減)

6.黑麻油2湯匙(喝湯陶瓷湯匙)

7.米酒1.5杯(量米杯九分滿)

8.水1.5杯

 



📌做法 

1.雞肉去皮、去油切塊(要切成條狀也可以,看自己喜歡),皮與雞油要留下來

 


🚩雞皮

 

 

🚩雞肉切塊

2.杏鮑菇切片,要切成薄薄狀呦(我覺得比較好入味)

 

  

3.3杯米洗好後瀝乾水份,加入水2杯、米酒1杯(9分滿)

🚩水跟酒的比例,可以自己調整

🚩如果愛濃濃酒味的,全部加酒也可以😛,米:(水+酒=1:(0.9~1),如果喜歡米粒乾一些的,水就少一點點

 


4.雞皮雞油下鍋,用小火,把雞皮及雞油逼出來後, 加入老薑片,ㄧ樣用小火煸至薑片微捲變金黃

 

  

🚩丟入雞皮、雞油

 

🚩雞油跑出來囉(如果買到的雞,比較苗條,就加些夠煸炒薑片的油量)

 


🚩丟入薑片(把雞皮推一邊)

🚩薑片要煸炒至邊邊微捲變金黃,且香味出來歐


5.加入杏鮑菇與雞肉,炒至沒有水份

 

  


6.肉跟杏鮑菇炒至無水份後,加入兩湯匙麻油(因為黑麻油不耐炒) 

 

7.把炒好的料跟油分開,炒鍋裡留下油,其他的通通放入白米裡

 


🚩分開油與肉料

 

 

📌炒過的肉、杏鮑菇、薑都放入米鍋中,並攪拌一下

 


📌炒過的油留在鍋裡

8.外鍋放兩杯水(就是一般煮飯的方式),把飯煮熟

 

 

 🚩我用大同電鍋,用一般的電子鍋、鑄鐵鍋都可以

  

 🚩生米煮成熟飯後即可(如果是大同電鍋煮的,要在鍋內悶一下哦,就像煮白飯一樣的方式,悶熟一些,米心透一點)

9.小火加熱一下剛剛鍋裡面的油,關火。

   再趁熱把剛剛悶煮好的飯,倒入炒菜鍋裡,拌勻(我用飯匙,比較好拌)

 

10.再加入洗過,瀝乾水份的枸杞(加入枸杞,吃起來會甜甜的哦❤️)

🚩我沒有加鹽(我不喜歡麻油雞加鹽),就覺得好好吃呦,有種吃乾麻油雞的錯覺😁❤️

 


11.完成

 

 

12.開動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