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快到了,

煮婦在高溫的廚房,

真的是件酷刑,

最好是做那種⋯


不用顧火!

不用油煙!

不要麻煩!

然後又好吃的菜😛


這⋯!!

(上館子最快呦😬❤️)

(齁呦~妳認真一點啦😁)


那⋯三色蛋如何?

剛剛好很符合那幾個條件耶😛


🎀不流汗的三色蛋🎀


📌材料

1.雞蛋2顆

2.鹹蛋1顆(鹹蛋黃被我挖走,做別的東西了,所以圖片中只剩蛋白,😬)

3.皮蛋1顆

  


📌作法

1.皮蛋拿去蒸熟,讓皮蛋蛋黃定型,因為有些皮蛋蛋黃是像糖心蛋那樣😛(也可以不用蒸熟,看個人口味,我會蒸一下😛)

 


2.鹹蛋黃取出,把鹹蛋白及皮蛋切小丁

 


3.雞蛋的蛋白、 蛋黃分開

 


4.拿一個耐熱容器,底部鋪上烘焙紙或是底部抹油(我烘焙紙用完了,所以用抹油的方式)

 

 

🚩底部及四周都要抹上油歐 

 


5.將蛋白「過篩」後倒入容器裡,把鹹蛋白丁、皮蛋丁也放入

 


🚩表面泡泡我沒弄掉,完美主義者,可以把表面泡泡用廚紙撇掉

6.外鍋放2/3杯水,插根筷子(留個縫透氣的意思),拿去蒸熟

 

 

🚩電鍋留個縫,透氣

7.蛋白凝固後,倒入打散的雞蛋蛋黃液

(並鋪上切成四~八等份的鴨蛋蛋黃,因為我的鴨蛋蛋黃,拿去做別的東西了,才沒加鴨蛋蛋黃)

 


8.再按下開關,繼續蒸熟(看一下電鍋內有沒有水,如果水沒了,再加半杯)

9.拔掉插頭,悶個10分鐘再取出,即完成。

 


 

10.放涼後切塊,即可❤️(一定要放涼,不然,一切就散開了)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