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冰箱,

用剩飯⋯

隨便煮的青醬燉飯,

歪嘴先生竟然說⋯

豪~好~吃!!

🚩青醬自己做的呦😍


💕歪嘴先生說:

這青醬有加松子歐❤️?(很開心的語調)

💕小廚:

沒有歐,松子太貴了,我用南瓜子😛

反正吃起來好吃就好了呀😁


🚩青醬食譜要等我有做,

才能寫比例,

我都憑感覺亂加的😛


🚩我的不專業燉飯,

其實就是⋯

用比較水潤炒飯的概念,

把想吃的通通加進去,

來完成😛

跟道地傳統的

燉飯方式還是有差異歐,

是家常的懶人方式,

雖然是懶惰的料理程序⋯

還是很好吃的😛😬


🚩請問~那白醬的怎麼煮?

    A:  我是用奶油先炒香洋蔥及其他材料,一樣加入鮮奶或鮮奶油,就是家庭式的白醬燉飯呦😛


🎀清冰箱之不專業的青醬培根燉飯🎀

📌材料

1.培根兩三條切小條(也可以換成香腸、火腿、不加也可以)

2.松阪豚ㄧ片(海鮮也可以,雞肉、豬肉、牛肉都可,只要是肉)

3.洋蔥1/4顆切末(這一定要加,才鮮甜,加半顆也可以)

4.剩飯約兩碗(圖片是雜糧糙米飯,白飯就可以)

5.青醬兩湯匙(喝湯湯匙)

6.牛奶約200cc  (可用奶粉泡水)

7.菠菜一小把(蘑菇.杏鮑菇.馬鈴薯.金針菇.花椰菜⋯都可以加)

8.粗黑胡椒粒少許





📌做法 

1.炒香培根與松阪豬(我沒有加油,因為培根有油,且等等要加的青醬內也有油)

  

2.加入洋蔥,並炒軟炒香洋蔥

 

3.加入青醬炒香,目前都用中火炒

 

 


4.飯也加入,並拌炒一下後,加入鮮奶及水(加鮮奶油也可以,會更濃郁,但吃鮮奶油⋯心裡覺得比較罪惡😛)) 

 

 

 5.加入菠菜,且煮至自己要的濕潤度後,即可,最後再灑上黑胡椒粒(也可加些起司粉)

6.完成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