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煮了兩鍋,

解決了一餐,

一鍋油飯,

另一鍋是山藥雞湯,

歪嘴先生吃飽飽後說⋯

我很好養,

像今天這樣,

「隨便」煮煮,

就可以了😱😱


(立馬摔碗😜)


姐姐我⋯

是隨便煮煮的人嗎?


是嗎?是嗎?!


(其實是⋯😬,那妳摔碗是什麼?)


介紹一下隨便煮煮的好喝湯⋯


蛤蠣乾(用鮮蛤蠣就可以)

山藥

紅蘿蔔

雞腿肉

玉米

洋蔥


這樣的組合=甜❤️


最後才灑上:蔥、枸杞、紅棗

就是一鍋票釀又好喝的湯


🎀隨便煮就好好喝的山藥雞腿蛤蠣湯🎀

📌材料

1.山藥約10公分長,切塊(要切成愛心形狀也可以)

2.洋蔥半顆或一顆,切塊

3.玉米一根,切塊

4.紅蘿蔔半根,切塊

5.蛤蠣一大碗(我用蛤蠣乾,因為懶得去買😬)

6.去骨雞腿肉1~2片(也可用帶骨土雞腿)

7.枸杞一湯匙(喝湯湯匙,可不加,配色而已)

8.紅棗2~4顆(也可不加,配色而已)

9.蔥兩根切段

10.鹽少許

 


📌做法 

1.洋蔥、紅蘿蔔、蛤蠣乾,丟入鍋中熬煮 (新鮮的蛤蠣丟兩三顆在鍋裡熬煮,剩下的蛤蠣要最後再丟入鍋中,蛤蠣煮太久,會煮老,就不美味了)


2.玉米我有另外拿個小鍋子,燙一下後,才加入大湯鍋中熬煮(只燙一下下而已,再沖冷水,聽說,只是聽說,這樣可以煮掉一些農藥) 

🚩玉米怎麼切這樣呀?

以一根約20cm長的玉米,先切四等份(這樣就有四圈),那四圈以玉米心為中間,切十字,稍稍用些力,即可


3.洋蔥煮軟後,我才加入玉米熬煮

  


4.玉米煮熟後,加入雞腿肉、與山藥(山藥喜歡吃軟一點的,可以早點丟進去鍋裡煮),煮至肉熟,再加些鹽調味,即可。(新鮮蛤蠣,加進去,煮至蛤蠣開口笑)

 

 5.最後撒上枸杞、紅棗(剪開)、蔥段,即可。

🚩枸杞紅棗,如果一開始就丟下去熬煮,湯汁就會變的不清澈呦,所以我都最後才下鍋(配色而已呦❤️)

 

 

6.完成

 

 🚩  See~安內是不是很美❤️

 喝湯也有視覺享受呀❤️,剛好有這些材料,就煮一鍋,其實很多都可以替換的(山藥換成地瓜、白蘿蔔⋯都可以)

 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