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

分享這道菜,

真的有點害羞😬

因為⋯

實在是⋯



這道非常無敵霹靂簡單,

但好吃到,

會一直點頭呦❤️


上次在日本居酒屋吃到,

就學起來了😬


而且⋯

超適合熱翻的夏天吃👍🏻👍🏻👍🏻


昨天問歪嘴先生:

你覺得,

這星期最好吃的,

是哪一道菜?


😍歪說:

就那道秋葵豆腐⋯


💕我說:

我也覺得,那道好好吃👍🏻


😍歪說:

那明天晚上,我們再吃一次!!


💕我說:

可是,明天晚上,我要煮麻辣乾麵耶~

(其實是⋯我不想出門買材料😛,想轉移他的想法)


😍歪說:

那後天啦,後天用給我吃😁


我還是得出門一趟了😭😭


🎀日式和風涼拌秋葵豆腐🎀

📌材料

1.嫩豆腐一盒(建議買非基因改造的,比較好)


2.山藥一小段(約5公分)(山藥不用煮)


3.燙熟的秋葵5根,切成圈圈狀


4.海苔絲少許


5.日式鰹魚醬油3~5湯匙(喝湯的湯匙,我加5湯匙)


6.哇沙米1/3湯匙(我喜歡哇沙米的嗆感,可以自己減少)


7.小蕃茄4~5顆(可不加,只是配色用)


🚩材料都可以自己增減呦

🚩我買的不是濃縮的鰹魚醬油,所以加比較多,我又是重口味的😬

🚩豆腐、山藥的量都是可以自己增減的

🚩不喜歡秋葵的,也可以不加,看自己喜好

🚩我不在台灣買的,所以不確定我買到什麼品種的,

但台灣品種山藥比較硬些,所以可以買日本品種的呦,

因為我是拍碎吃的❤️

 




📌做法

1.拿個碗倒入日式鰹魚醬油,及哇沙米,拌均勻即可(我喜歡嗆一點,可以自己增減哇沙米的份量,哇沙米我是在超市買的)


 

 

2.準備嫩豆腐跟一根湯匙


 

 


3.用湯匙挖豆腐,像豆花店那樣,豆腐我不會挖太薄(要切成塊也可以,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)

🚩就如同高麗菜用切、跟用手剝口感就是有差異


 


4. 建議要上桌前,再做這道菜,因為豆腐會出些水(我後來把水倒掉)


  


5.山藥放塑膠袋裡拍碎(我沒有壓成泥,喜歡有些山藥顆粒)


🚩切山藥時,別用鐵的刀具、不銹鋼的可以,因為趕時間,拿錯刨刀,所以山藥有些氧化,但營養不影響,只是色澤差了些😭😭


🚩去皮的山藥,可以泡一下冰水,或是白醋水,防止它氧化褐變(即使褐變也是可以食用的,像蘋果接觸空氣變色一樣的原理)


🚩我是用桿麵棍拍扁山藥的


🚩山藥去皮後,不用煮過,直接拍扁即可


 


6.豆腐盤上,依序放上豆腐-山藥泥-秋葵圈,然後邊邊擺上切半的蕃茄(配色)


 

  


7.再淋上,剛剛調好的哇沙米鰹魚醬油,最後撒上海苔絲,即可


 


8.完成 


  


🚩吃的時候,我們會連醬油都舀一些,連豆腐、山藥一起吃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