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道⋯

零廚藝的懶人料理菜👍🏻

不需太多時間料理,

只需要魚露來調味即可😍,

朋友說很適合露營時,

拿來扒飯!

我覺得夾饅頭、土司,

應該都很美賣👍🏻❤️



某次跟花友聊到菲律賓,

因為,

歪嘴先生~

對菲國有獨特的情感,

(我都懷疑~他是不是有「鬼」😛)

(歪嘴先生皮膚黑黑,輪廓深,某次去菲國玩,空姐直接跟他說英文,其實有像耶,哈哈😬)

離題了⋯言歸正傳😬❤️


美麗的花友❤️❤️❤️,

傳了一張,

她很愛的某一道,

菲律賓菜的圖片給我,

說這很下飯,

而且很好吃,

但是她不會煮😭😭

(這口年的孩子⋯,我怎麼忍心拒絕美人兒❤️)


我記憶中,

我好像在菲國有吃過,

這道菜。

立馬厚臉皮的跟她說⋯

這道!

我應該可以呦😛

(天呀~妳哪來的自信呀😁)

(這下挫哩蛋了吧😁😁)


這道菜,

在菲律賓叫做「Gising gising」,

是「起床」的意思,

(是起床吃這道菜嗎?我很會歐北共ㄋㄟ)


試著煮了一下,

歪嘴先生說~

這比我在菲律賓吃的,

還要好吃耶👍🏻👍🏻

(讓你想起,你家鄉的意思😛~誤)

(一定能要這麼諂媚就是了😬)


🎀名叫「起床」的椰奶四季豆肉末🎀


📌材料

1.四季豆切圈狀,約一碗(吃飯的碗)

2.豬絞肉一碗

3.小蕃茄切半,約2/3碗

4.椰漿半碗

5.蒜末5~6瓣

6.魚露約1.5湯匙(喝湯湯匙,每個品牌鹹度不同,可以自己調整)


🚩這道菜不用加鹽,魚露是鹹度的來源。

🚩怎麼覺得,再加個九層塔,就有泰式打拋豬的錯覺😛。

🚩椰漿在超市都有賣呦。

🚩剩下的椰漿,可以煮泰式綠咖喱、加在紅豆湯、或是加在甜品-紫米紅豆裡,都很不錯。

🚩做道椰漿鬧雞,也很好吃呦(下次有做這道菜時,再寫食譜)

  



📌做法


1.鍋熱後,加些油,放入小蕃茄與絞肉

  


2.加入蒜末拌炒,等肉變色,且蕃茄也緊縮後,加入魚露

  


3.加入四季豆圈圈,繼續拌炒至四季豆熟


  


4.加入半碗的椰漿

 


5.煨煮並拌炒一下入味,試一下鹹度,如果不夠鹹,再加些魚露或鹽,煮至自己喜歡的水潤度時,即可(喜歡湯汁淋飯的,就多留些湯汁,湯汁淋飯,真的好好吃😬)

 

 

6.完成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