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家有個厲害的印尼姐姐,

煮泡麵還要擺盤那樣👍🏻~

 

某次去朋友家吃飯,

印尼姐姐端出一道,

她的家鄉菜⋯

 

「印尼巴東牛肉」❤️👍🏻😍

 

她說⋯

小姐❤️

這是她家鄉的好味道,

我追著她問做法😬

她跟我說⋯

 

因為我不吃牛肉,

就改成雞肉,

結果也好好吃歐😘。

 

我還自己加了,

馬鈴薯跟紅蘿蔔,

印尼姐姐跟我說⋯

這第二天才好吃歐😱。

 

忍了一天,

今天終於嚐到味道了,

窩底媽呀~

 

我竟然⋯

 

我竟然⋯

 

 

 

迅速的扒完一碗白飯

 

這巴東雞肉,

吃起來有些微微的辣,

味道很特別,

開胃又下飯,

大家可以試試呦❤️👍🏻👍🏻

 

傳統的做法要非常多香料,

羅望子、薑黃粉、香茅、南薑、辣椒粉⋯

怕大家不能接受這樣的料理,

所以建議先買調理包試試,

調理包在外勞店都有賣,

一包約20元。

🚩長這樣~

 

 

  

 


🎀印尼姐姐教我的家鄉巴東雞肉🎀

📌材料(約兩人份)

1.去骨雞腿肉切大塊(牛肉、豬肉都可)

2.巴東香料包一包

3.馬鈴薯一顆切塊

4.紅蘿蔔一條切塊

5.椰奶兩大匙(我用椰子粉調水)

6.乾油蔥酥一大匙

 

 

📌做法 

1.食材都切大塊,因為要熬煮

 2.雞皮朝下稍微煎至金黃

 

3.放入馬鈴薯、紅蘿蔔拌炒

 

4.加入巴東調味醬包 

 

 

 5.拌炒均勻後加水約2~3碗

 

6.加入乾油蔥酥 (沒有油的那種)

 


7.熬煮至肉軟爛後,收汁,後加入椰奶 

 

   

8.完成

 9.裝白飯,準備扒飯去

 

 

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