踢公北呀⋯

謝謝泥~

讓我有這麼好的廚藝,

讓我那麼會煮飯❤️

今天,

煮了詹姆士的蝦🦐燉飯,

阿嗯勾~

我改成家庭式的簡單方式,

也換了一些食材,

(海鮮:我加入白蝦🦐、透抽)


好吃到我跟某人,

(阿不就是歪先生😜)


低頭扒飯,

然後邊吃邊笑⋯

(這是什麼竟逃😃😃)

不誇張,

我吃了三碗,

(捂臉🤦‍♂️🤦‍♂️🤦‍♂️)


真心覺得~

超。級。無。敵。好。吃👍🏻👍🏻👍🏻


然後配玉米🌽濃湯,


簡直是餐廳來的嘛😍😍😍


那個玉米濃湯🍲,

不是我在自誇的,

好吃到妳會一直發出⋯

哇!哇!哇!哇!

的讚美聲😜

(這不就很明顯在自誇😃😃😃)


但是齁~

我勸妳(你)還是不要煮,

妳會後悔,

因為!

因為會喝三碗😛

🎀超好喝玉米濃湯🎀



🎀海鮮燉飯快速版🎀

📌材料:

1.白蝦15尾(去腸泥)

2.中卷一尾(切圈狀)

3.白飯2~3碗

4.中型洋蔥半顆

5.鮮奶一碗

6.奶油一塊

7.黑胡椒粒

8.九層塔末

9.起司三片切條


📌做法

1.白蝦剝殼後,留下蝦頭及蝦殼,加入油,用中小火炒香蝦頭及蝦殼

 

2.炒至這樣,香味出來

 


3.沿著鍋邊,嗆入水,即成蝦高湯 

 


4.濾掉蝦殼,留下蝦高湯


5.加入奶油煎香蝦仁、中卷後撈起

 


 

 

6. 不用洗鍋,加油炒軟洋蔥

  

7.加入煮熟的白飯(我用紅藜飯),冷飯、熱飯都可以,如果換成義大利麵也可(麵條記得煮半熟)

 

  

8.加入剛剛煮的蝦高湯,拌炒均勻

 


9.再加入鮮奶(用鮮奶油也可以,或是奶粉調勻熱水也可以)(健康一點的,用鮮奶就頗好吃的了)

 

 

10.湯汁煨煮至飯入味即可,加入鹽,擺上奶油炒過的海鮮

 


11.  再擺上起司片(剪成條狀)

 


12.撒上九層塔末、香菜末、粗黑胡椒粉

 


13.完成✅,整鍋霸氣上桌

 


14.開動

 


超好吃的啦👍🏻👍🏻❤️ 

   

🚩一定會吃三碗以上的

🚩快去煮來吃吃吧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