姆。哈。哈。哈~❤️❤️❤️


那個誰⋯

不是要看我的炸排骨!


媲美好吃便當店的。。。


👍🏻👍🏻


但是便當店的是⋯「粉」比肉厚😭😭

我做的是相反的⋯「肉」比粉厚❤️😛


有加嫩精?

那是什麼⋯?!

我家沒有這種東西。


有食譜嗎?


先去跟我的經紀人~

歪嘴先生報名,

繳完學費才跟妳說歐,


菲比帳號如下

0000-38-38-938

不要匯錯嘿❤️😬

哈哈哈。。。。

我先去數鈔票去⋯


(是白日夢⋯無誤😛)

每次回家鄉前,

都會幫歪嘴先生,

準備些食物,

讓他下班回家後,

可以快速煮好他的晚餐,

(這裡外食好貴又不美味😭😭)


歪嘴先生會叫我,

幫他準備一些炸排骨肉,

放在冰箱裏。


煮麵的時候,

加一塊肉,

再加些青菜、蛋⋯

就解決他的晚餐😬❤️

(知道一進門就有飯吃的好了吧~哼😛)


🎀經過酷刑才好吃的台式炸排骨🎀


📌材料

🚩以下使用的是陶瓷喝湯的湯匙,不是鐵湯匙那種呦,鹹度請自己增減,每個牌子醬油鹹度都不一樣

1.瘦肉600g (我選後腿瘦的部分,沒在管順紋逆紋的亂切)

2.醬油3大匙(喝湯的湯匙)(每家醬油鹹度不同,請自己增減)

3.全蛋2顆

4.五香粉1/4匙(喝湯湯匙)

5.胡椒粉1/5小匙(喝湯湯匙)

6.米酒1湯匙(喝湯湯匙)

7.玉米粉或太白粉4湯匙喝湯湯匙)

8.糖1/2湯匙

9.槌肉器(沒有槌肉器,就用桿麵棍)

10.蒜頭5~6瓣



📌做法

1.肉切成2cm厚,隨便切,我沒管順紋,逆紋的,也可以買排骨肉 

 

2.用鬆肉針先刺一刺,反面也刺一下,如果沒有鬆肉針,就用叉子刺也可(還可以順便宣洩心中的不愉快😬😬)

🚩肉排上過小刀山後,會很容易入味的😛(所以它的犧牲是值得的😛)

 


🚩鬆肉針本人,近照

 


3.正反兩面都要刺一刺


 


4.刺完肉之後,再將拖下去打10大板(我沒有槌肉棒,就用桿麵棍拍扁肉)

🚩我放塑膠袋裡毒打它😛,(誤~)是拍打肉片😛!放塑膠袋,是防止肉屑弄得廚房都是😛

🚩拍打至自己要的厚薄即可

🚩刺肉是要讓肉容易入味,拍肉是斷了肉的筋及紋理,讓肉吃起來不會頂叩叩,  所以很重要歐

  

🚩拍打後的樣子(正反兩面,我都有拍打)

 

 

5.取出一個乾淨的塑膠袋,把拍打過的肉,通通放進去(我用一斤大小的袋子,袋子不要太小,因為還要搓勻醃料

 

 

6.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米酒、蒜末、五香粉、糖、胡椒粉、醬油,沒有順序,通通加入即可  

 


🚩蒜頭

 

 

7.均勻翻動一下後,再加入全蛋兩顆 ,並隔著塑膠袋揉捏拌勻

 


8.所有醃料都放進去且拌勻後,再加入玉米粉,拌勻

 

  

9.綁好,放進冰箱冷藏,讓肉醃至入味,需要3~4小時以上(我晚上用好、隔天才炸)

🚩三不五時有想到,就打開冰箱,按摩一下 ,沒想到就算了😛

 


10.肉醃入味後,取一小鍋,準備讓肉下油鍋,所以才說,是需要上刀山,下油鍋,還需要毒打一頓,才好吃的炸排骨


  


🚩用筷子試一下,筷子邊邊有冒大泡泡,感覺油溫夠了再下鍋(用筷子嘿,別用你的手指頭呦😛)


 

  

🚩不用再沾任何粉了,就是冰箱拿出來,打開塑膠袋,把肉攤平,下油鍋炸即可(濕炸的方式)

11.把肉攤開後,下油鍋,都先不要動它,等炸至定型上色,再翻面炸一下,就先撈起來,把肉排放一邊(不用炸到全熟,只要表面有些金黃即可,還會再炸第二次)

🚩我會先炸一塊試吃看看,如果不夠鹹,再加些醬油,過個10分鐘再炸,寧願不夠鹹,要吃時加胡椒鹽即可,醃肉如果過鹹,就杯具了😭😭。

🚩利用兩次不同的油溫,炸東西,比較不會含油

  


12.全部肉排炸好第一次後,再炸第二次,把肉炸熟即可(用筷子ㄊㄨˋ一下,搓的下去,應該就熟了,因為肉片有敲薄,如果做的肉排比較厚,時間就多炸一些)


 📌炸一次跟炸兩次的顏色差異

 


 See~可口的顏色



 完成


 

開動

 


🚩可以切塊,再撒些胡椒粉,就很好吃


🚩多做些炸肉排,炸好後放冷凍,吃麵時加一塊煮,就是好吃的排骨麵

🚩還可以加些滷包、滷汁,變成滷排骨,也是好好吃👍🏻👍🏻👍🏻

🚩早餐,加熱一下,夾吐司、漢堡、飯糰,都很方便


🚩小廚家~台式豬扒包早餐 風景


 


🚩我都用這樣的中小火炸肉歐,請自己視情況,每個人用的器具、油量都不一樣。 


  

🚩600g的肉,看切的大小,我沒有切很大塊,約手心大小,約有10片左右

🚩我晚上醃,隔天中午炸,肉要醃三四個小時以上,入味即可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