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吃一片就飽了,

免揉核桃葡萄乾麵包,

無油無糖,

每口都好紮實呦❤️

免廚藝!

免揉!

免麵包機!


我家歪嘴先生,

很愛吃「ㄆㄤˋ」,

但是又不讓我買麵包機😭😭


(妳看那個咖啡機⋯妳有用嗎?)

(那台鬆餅機⋯妳用幾次?)

(嗚嗚😭😭~歪嘴你說的對😍)

(真的很了解我的⋯兩分鐘熱度😬)


試了幾次手揉麵包,

為了那層薄膜⋯

揉到天荒地老的😭😭

結果還給我失敗,

整個~頂。扣。扣!

難吃爆了😱😭

自己吞都吞不下去,

最後是給小豬豬🐷加菜去了😜


那幾次的挫敗後,

我振作起來,

在網路上看到分享,

二話不說,

立馬動手👍🏻

這個方式做出來的胖⋯

我餵食了很多人,

大人們都很愛呦😍

而且⋯

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玩麵粉呦👍🏻

所以手殘的煮婦也可以❤️


🎀免揉歐式核桃麵包🎀

📌材料

1.中筋麵粉390g

2.溫水370g

3.速發酵母1/2匙(標準量匙)

4.鹽1/2匙

5.有蓋的大容器(深鍋子也可以,但要有蓋子)(樂扣那種或是超密封的那種不行歐、因為發酵時需要些空氣喔)

6.葡萄乾適量

7.核桃適量

8.烘焙紙一張


 

  


📌做法

1.將麵粉與酵母粉、鹽均勻混合後,加入溫水

 


2.攪拌至無粉粒

 

 

3.放室溫1~2小時發酵

 


4.拿去冰箱冰2~3個小時,讓它再低溫發酵(可以看到它長高一倍,且有很多孔洞)

🚩我通常都是晚上拌好,隔天早上才烤,懶人嘛~連計算時間都覺得很麻煩😁

🚩圖片中是兩倍的份量呦❤️(重點是看孔洞)

 

5.冰箱低溫發酵完成後,取出,手沾上些麵粉,麵團表面也撒些麵粉,準備一把剪刀,輕輕抓起麵糰,剪塊自己需要的大小

  


6.桌面或砧板上,也要撒些麵粉(因為很黏),輕輕拉平麵糰,鋪上自己愛的堅果類、葡萄萄乾、蔓越梅都可以,我用捲的方式讓它包裹起來(任何方式都可以、只要餡料不要跑出來即可)

🚩動作請輕柔,別太用力擠壓

 


7.耐烤容器鋪上烘焙紙(用鑄鐵鍋效果也很好),麵糰表面撒些麵粉

  


  

8.室溫發酵40~60分鐘後,送入已預熱的烤箱內,並在表面蓋上蓋子(不用密合,我只是不喜歡表面烤太黑,表面鋪上錫箔紙,應該也可以)

🚩烤箱 溫度240度,烤25分鐘(每個烤箱溫度不一,請自己增減溫度與時間)


9. 烤15分鐘後,把蓋子或錫箔紙移開,繼續烤10分鐘(我的麵團大小,直徑約15cm)


10.取出,放涼

 


11.完成(建議要吃的時候再切片)

 


See~自己做才會這麼多料

 

 

🚩近照,可以看到很多孔洞

 

  

🚩建議一兩天內要吃完,東西還是新鮮的好吃

🚩沒吃完的,可以放冷凍,要吃的時候,噴些水,再烤熱

🚩也可以不加堅果類,沾些橄欖油⋯口感也不錯。 

🚩我會留一小塊,當成老麵,連桶子都不用洗,直接再加入新的材料(所有材料都要再加一次)

🚩沒用完的麵團,可以冰冷凍(當老麵),可冰約一個月

🚩麵團拿來烤pizza也好吃呦❤️

 


🚩之前做的個人獨享pizza,就是用這麵團做的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