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玉子燒!

這不是玉子燒!

這不是玉子燒!


這真的是⋯

有蛋的!


材料非常非常簡單😱,

便利商店就都可以買到!

(妳騙人⋯妳騙人⋯😍)


只要兩種材料:

1.無糖豆漿

2.雞蛋

就可以做出滑嫩香濃的「雞蛋豆腐」❤️❤️❤️


這是市售的蛋豆腐,

無法比的口感跟味道⋯

有蛋香!

有豆香❤️❤️❤️


🎀自己做滑嫩香濃的雞蛋豆腐🎀

📌材料:

1.無糖豆漿250~260cc

(便利商店賣的,什麼牌子都可以,我選用非基因改造的豆漿,自己打的豆漿也可以)


2.雞蛋3顆(我用一般中型大小,沒有特別挑蛋黃特別黃的蛋呦,家裡有什麼蛋就用,不用特意去買)


3.玻璃容器一個


4.烘焙紙一張


  


📌做法:

1.雞蛋打在大碗裡,打散蛋

  


2.加入豆漿,並拌勻(我沒有退冰)

 


3.豆漿蛋汁過篩五次 (我過篩約4~5次,這樣蒸出來才會滑嫩沒氣孔,一度以為自己在做布丁😁)

 


4.拿一個玻璃容器,底部鋪上烘焙紙

 


5.倒入過篩後的豆漿蛋汁,敲桌子幾下(讓蛋汁裡的空氣排出)

 

  

6.大同電鍋倒入2/3杯水

(如果用過鍋子蒸的,蒸到熟且成型即可)

  


7.豆漿蛋汁拿去蒸⋯

🚩朋友說可以用筷子在鍋邊緣,留給縫,蒸起來才會滑嫩(我自己是沒有留縫😛)

🚩如果用瓦斯爐蒸:這樣的份量,要滾約15分左右(再看一下有沒有熟),再關火悶10分鐘

  


🚩插根筷子 ,留個縫


 


8.電源跳起來後,讓它悶個10分鐘、再取出放涼

 


9.放涼後~切塊,完成 

 


🚩完成了 

 


🚩蛋豆腐近照❤️ 


🚩夏天時,無油煙料裡~

可以加些柴魚醬油、哇沙米、蔥花、柴魚片,就好好吃呦😬❤️

🚩還可以拿去煎,做成日式、台式豆腐,都很好吃歐,快試試吧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65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